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寒假长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

2022-01-13 13:16:00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团十八大后共青团面向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新探索、新拓展,与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进一步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格局。长春共青团及时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留长就业。

 

  1月11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寒假长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会。部分县(市)区、开发区团(工)委代表及参与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征集各类岗位1615个,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优质实践平台,引导青年更精准地把握国情、市情和民情,脚踏实地、增长本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人才。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高吕穆卓和长春师范大学的朱凯嘉同学代表全市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进行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珍惜宝贵实践机会,牢记师长殷切嘱托,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