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 12:43:00

  1月14日,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团市委机关和长春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团市委书记张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徐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运用“五化”工作法明晰任务、明确分工。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从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出发,做到率先垂范,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带动青少年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忠实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引领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一年来,团市委坚持全面覆盖,把团市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面向广大团员青少年,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5.5万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100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举办宣讲活动3015场次,直接覆盖青少年100余万人次。青联、少先队及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同步行动,推出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工作载体,各界青年座谈会、长春青少年风采展、征文大赛、升旗仪式、入团仪式、主题团队日等,引导不同领域青少年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遵循青少年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发布“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课,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让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随时随地、触手可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团的日常工作,扎扎实实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务实开展青年留长就业,把服务青少年民生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显著提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鲜明共识。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长春共青团改革发展获得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长春共青团要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团结带领青年围绕“六城联动”“十大工程”扎实工作,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青少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务实形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