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 乐享在长春丨2022年长春青少年冰雪文化宣传大使评选活动正式开展

2022-01-21 14:58:0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青少年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利契机,体验长春冰雪文化,长春团市委将开展“2022年长春青少年冰雪文化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 乐享在长春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活动通过征集长春青少年原创冰雪文化短视频,发动青少年广泛宣传长春冰雪文化,体验冰雪文化带来的乐趣,展示长春优美的冰雪风光、独特的冰雪风土人情,展示长春城市的美好形象和冰雪文化。

  三、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要围绕宣传长春冰雪文化这一主题,对遍布长春的冰雕、冰灯等冰雪景观、冰雪旅游景点、冰雪娱乐场所、我和冰雪的故事等拍摄短视频。通过创意趣味的方式展现长春冰雪文化。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1日——2022年2月21日

  五、参赛对象

  全市各界青年、驻长高校学生、长春市少先队员、网红大V。

  六、赛程设置

  1.报名及发布视频:2022年1月21日—2月21日

  2.获奖情况发布:2022年2月23日—2月25日

  七、参赛方式

  1.关注共青团长春市委官方抖音账号“青春长春”(抖音号:ccgqt11)。团市委于1月21日开设话题#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

  2.参赛选手将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参加团市委抖音平台“青春长春”(抖音号:ccgqt11)话题#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并@青春长春

  抖音扫码直接参与话题

  3.参赛选手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ccstswxcb@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夹名称以“2022抖音大赛+个人抖音帐号”命名。

  八、评选规则

  1.参赛作品要参与“青春长春”抖音发起的话题#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

  2.主办方根据参赛作品最终点赞量,以及作品与话题契合度,并参考作品评论量、转载量情况,综合评选出“2022年长春青少年冰雪文化宣传大使”10名、“2022年长春青少年冰雪文化宣传之星”100名。

  3.所有参赛作品点赞量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16:00

  九、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符合大赛主题,作品时长在15秒-1分钟之内,严格按照参赛方式及要求参赛,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不纳入评选范围

  2.参赛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能够展示长春冰雪文化,有创意,有温度,能够引起读者共鸣。

  3.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出现相关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比赛禁止恶意刷票,若发现恶意刷票情况,取消参赛资格。

  十、参赛须知

  1.获奖作品的作者及指导教师均颁发荣誉证书。每件参赛作品均须配作品说明,参赛人员须如实填写大赛报名表(关注官方微信号:长春共青团,找到1月21日发布的微信图文,或进入共青团长春市委官网,在“青资料”栏目查看并下载附件),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

  2.主办单位拥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所有参赛作品和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的权利。

  3.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借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否则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