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家乡太美!萌娃争相力荐城市封面——少先队员走进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感受城市变迁

2022-02-15 15:03:00

  从前的长春是什么样?未来的长春又会变成什么样?很多出生在长春的少先队员,却对长春的历史知之甚少。如果说历史是一个城市的底蕴,那么建筑就是一个城市的封面。 2月13日,由中国网·中国网家家、长春市少工委主办,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协办的“讲好中国故事,讲述家乡故事“主题活动火热开启。

  24组家庭走进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开始了一次增长知识、扩展眼界的“识乡”之旅。

  “以前长春的房子是这样的啊!我都没见过。”、“快看,长春好看的地方原来这么多!”

  一进展览馆,少先队员们就按捺不住讨论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馆中各种精妙的设计和影像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城市变迁沙盘到百年长春展区,开启了一场沉浸式城市变迁历史之旅。古城墙,大马路,商铺邮局……古色古香的建筑复原,原汁原味的实物展示,让少先队员们惊奇不已,深刻体验到城市年轮的变化。

  配合古城变迁模型和投影演绎,以3D效果展示城市未来愿景的影院,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关于未来家乡的层层畅想。除了建筑,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交通的变革,54路老电车、经典汽车模型等充分展示了城市交通发展历程。

  关于长春的历史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活动特别加入了“我为家乡代言城市封面”这一互动环节,少先队员们在耐心地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也纷纷化做小小讲解员。

  “我推荐农安古塔,因为它的建筑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别具特色。是长春封面的不二之选。”、“我推荐苏联红军烈士纪念塔,它的历史意义非常重大。”

  每个少先队员都准备了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城市代表图,他们一个一个来到城市规划馆的舞台上,通过演讲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表达出他们对家乡封面建筑的见解和认识。台上台下,家长和评委掌声不断。作为点评嘉宾的长影制片厂配音演员谭蕾,听完孩子们的演讲,用专业知识为每个孩子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这和谐有爱的一幕不仅让人想到正是一代一代的传承,才成就了百年长春的经典符号。

  这次参观之行,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了家乡的深厚历史文化,也看到了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行的家长也纷纷表示,不仅是孩子,他们也感受到了长春这座古城的历史魅力,未来会跟孩子们一起好好建设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