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市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14 10:55:00

  6月13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张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政治学校定位,推动机关党员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搭建好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的平台,推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要聚焦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大力打造“平战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补充基层工作力量。要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四个服务”,引导党员从机关走出去,积极参与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为党员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鼓励党员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聚焦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实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形成特色“品牌”工作。要加强党员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党员评价体系,加大正向激励,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机关的凝聚力,要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着力提升党务干部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构建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党章党纪要求,加强党员纪律教育,推动党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起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政绩观。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袭。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推动长春共青团事业发展与青年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来源:长春机关党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