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2022-08-05 18:06:00

  8月4日,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团市委书记张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团市委机关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做足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充分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在青少年中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追随核心。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大学生留长等重点领域,围绕“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四个服务”“平战结合”等市委明确的重点工作,自觉完成使命任务。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检视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致谋划解题思路,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工作基础;要防范化解青年工作领域风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做到谋事在先、深入研究、谨慎决策、果断应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稳经济稳增长、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年“十项行动”,主动对接团中央、团省委资源,大力推进青年就业创业,积极开展青年对外招商,尽全力服务经济发展。落实好干部包保楼道社区机制,储备好实名志愿服务队伍,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支撑。要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下半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主动谋划载体举措,在全市广大青少年群体中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全力做好团代会、青联换届等大型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要在勇闯新路中实现更大提升。聚焦“新”工作,破解“新”问题,实现“新”提升,扎实做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实施等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做好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吸收先进发达地区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为市委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