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重温“红旗”经典汇聚民族力量 少先队员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2022-09-02 14:04:00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青年联合会、长春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石榴籽一家亲”少先队员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主题活动。

  8月26日,长春市绿园区朝鲜族小学校师生作为首批体验团走进一汽参观红旗文化展馆,追寻国产汽车历史文化,感受自主研发的成就和魅力,深刻理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历史。

  据了解,红旗文化展馆坐落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汽车品牌命名,展示产品发展、企业沿革及人文精神的文化展馆。展馆始建于2006年,2007年6月18日落成,经2010年扩建、2016年升级改造,展区面积达到3000㎡。2019年8月26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目前展馆陈列展车17辆,拥有文件300余件,包含中国第一辆轿车——东风金龙、历届国家主席检阅车、红旗各历史阶段及在产车型,以及红旗历史文化相关文件等。

  当一个个充满历史印记的车型出现在眼前时,同学们都被深深震撼到。在场师生了解到红旗品牌60余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更体会到一汽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复兴崛起的拼搏精神,感受到“中国制造”在现代制造工业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

  长春市绿园区朝鲜族小学校学生代表顾若金汤说:“看完这次展览,我见证了我们国家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的艰辛发展历程,深深感受我们国家汽车产业研发和制造人员敢于直面困难不倒的民族脊梁。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也一定会把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来,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长春市绿园区朝鲜族小学校大队辅导员老师南柄君表示,本次活动对学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相比电视网络和教师教室讲解,这种看得见的参观形式,学生能有更真切的情感,感受当年我国汽车产业的坚辛与不易,看到今日我国汽车产业的辉煌与成就,对于我们老师而言,从红旗这个品牌中感受到其承载的民族情感,民族情怀,意义重大。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责任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拼搏奋斗,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