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六城联动 赋美长春”长春以城市之名邀青年之约推介会在吉林大学启动

2022-11-13 16:11:00

  青年是城市的血液,有青年的城市才有未来。12日,“六城联动 赋美长春”长春以城市之名邀青年之约推介会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成功举行,共青团长春市委面向全市青年发起双向奔赴的城市之约。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张有、吉林大学220余名年轻学子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长春与青年人的双向奔赴。

  “年轻”的城市才能吸引年轻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歌”。作为打造青年立业城市进程的重要助力之一,团市委邀请毕业后留在长春工作生活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校园宣讲人重回母校,通过动态的多媒体演讲方式,详细介绍他们感受到的长春人文、历史、发展现状及长春六城联动各板块行业岗位的发展情况;宣讲他们在长春上大学期间以及毕业后,每位学子可以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用他们真实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让刚入学的大学新生直接感受长春,在聆听长春青年故事中激发共鸣。

  推介宣传MV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观看视频的过程就像一点点打开装满长春神奇特质的盲盒,勇敢、开放、进取……长春以城市之名迸发出的青春、活力直击着每一个年轻的灵魂,吸引独具慧眼的年轻人驻足挖掘城市宝藏。每个人都能成为这份宝藏的拥有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理想在这里起航。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目前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工作的陈艺心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学长的身份和学弟学妹在互动中,分享了他眼中的长春。那些装着故事和满满烟火气的分享,为吉大学子们展现出了独属长春的生命力。

  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表示,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宣传和政策引导下,吉林大学毕业生留吉留长就业机遇大增、热情高涨。选择在吉林大学举行“六城联动 赋美长春”长春以城市之名邀青年之约推介说明会启动仪式及首场宣讲颇具深意。

  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张有向广大学子提出希望与建议:年轻学子们要有求真之态度、要有向上之追求、要有尚美之眼光从容度过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希望你们能够在今后的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亲历这座城市的发展,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更希望毕业以后,你能选择扎根这里,亲自参与它的建设,亲手描绘它的未来!”

  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5+3专业的大五本科生耿笑辰坦言,大学5年里,自己早已经成为了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如今最大的梦想,就是未来能留在长春,扎根于此,力争成为吉林省人才引进浪潮中吉大力量的一份子!为美丽春城的建设、为造福更多的患者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长春,是冰雪之都、汽车之都、森林之都……是拥有多个奇迹的城市。今天的长春,更是与青年一同奋进一同拼搏的青年之都。这里,是青年人梦想开始的地方,更是青年人梦想实现的地方。随着“六城联动 赋美长春”长春以城市之名邀青年之约推介活动首站(吉林大学站)的成功举行,未来还将在长春其他十余所本科院校巡回推介,力争覆盖全体新生学员,助力把长春这座城市打造成集合众多年轻人活力思维和新鲜血液的梦想之都。

  推介会以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一万余人通过网络视频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