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青春团缘”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让青年扎根长春放心爱

2022-11-17 15:15:00

  11月16日下午,长春市喜堂(中国)国际婚礼堂(城堡店)被幸福甜蜜的气氛包围,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在举办“青春团缘——扎根长春 放心去爱”长春市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邂逅。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自9月开始策划联合主办,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国有企业广泛征集适龄的350余名单身青年。

  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为了让更多的青年爱上长春、留在长春、扎根长春,主办方专门为单身青年搭建了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同时还组织单身青年参观解放J7智能工厂、红旗文化展馆,向青年展现长春汽车文化和城市文化。在现场,青年积极参与,热情交流,在一个个小游戏的互动中感情不断升温,最终共有20对青年牵手成功。

  “这次联谊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帮助我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扩大了朋友圈,邂逅美好的爱情。”一对刚刚牵手成功的青年手中拿着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甜蜜礼品,露出幸福甜美的微笑。

  良禽择木而栖。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的拴心留才的良好环境,让越来越多青年人才扎根长春,建功长春。据悉,本次活动是深入推进《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中关于青年婚恋工作的具体落实,围绕长春“四个服务”决策部署,助力新时代人才振兴工程和青年人才城建设,让更多青年爱在长春,留在长春,建设长春,为长春这座充满爱的城市凝聚青春力量。

  其实,为了适应青年多样化需求和差异化特点,共青团长春市委不断提升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实效,打造了“青春团缘”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品牌。推出的“青春团缘”线上婚恋交友平台把共青团组织作为“靠谱红娘”“青年娘家人”,链接起更多单身青年信息,为单身青年提供实时互动服务,并通过婚恋小课堂线上引导单身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整合恋爱、结婚全链条服务资源,为青年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接下来,共青团长春市委将定期组织举办线下活动,力争做到月月有活动、场场有牵手,让更多单身青年在团组织的帮助下结友谊、觅真爱,在事业发展的同时找到情感归宿,爱在长春、扎根长春。

“青春团缘”微信小程序使用说明

  微信搜索“青春团缘”即可进入小程序,选择单身身份进行注册,在交友一栏找到自己所在团组织并申请加入,团组织红娘审核通过即可在小程序上进行实时交友互动,还可通过小程序报名参加线下活动,并能获取婚恋各个环节专属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