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共青团长春市委召开2023年寒假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

2023-03-09 10:27:00

  为进一步巩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更好搭建联系服务广大“返家乡”学生平台,共青团长春市委在二道区召开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团市委、二道团区委、荣光街道相关同志以及部分用人单位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返家乡”

  座谈会上,5名学生代表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假期学习实践情况,尤其是在参与过疫情防控、关爱孤老、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后,提升了属于青年的社会参与感、使命感,认识到实践锻炼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在基层工作中感受和传递着党的关怀温暖,在为民服务中浓厚了家乡情怀。来自机关、社区和驻区企业的3位单位代表积极肯定“双向奔赴、双向受益”的“返家乡”实践活动,高度赞扬了新时代大学生好学肯干、踏实担当的优秀品质。会上,与会领导和学生们进行积极互动,并向在场的同学们充分介绍长春的发展优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选择扎根长春,回乡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回顾老工业基地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致敬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首创精神,共同感受新时期“红旗”品牌开拓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看着民族品牌、家乡品牌成长壮大,同学们认同家乡、眷恋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一步,团市委将常态化开展好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加大高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精准对接,扩大岗位规模,优化实践形式,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家乡、服务家乡、扎根家乡,不断为长春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