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市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28 10:00:00

  3月24日,团市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直机关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团市委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团市委书记张有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血脉,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战斗力,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持续培养党员干部理论研究能力、理论阐释能力、理论运用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宣教工作,积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青年,引领青少年加深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服务青年,聚焦青年现实需求,深入开展“党建+促进大学生就业”“党建+青年婚恋交友”等工作;要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围绕所辖领域党员工作领域,打造服务中心的品牌工作,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需求,持续打造“平战结合”的党员志愿服队伍,提升工作本领,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丰富的教育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日常监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务实做好整改工作,逐项逐条对照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真正把整改举措落到实处,真正把工作质量提高上去,构建起团市委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为全体党员做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从理论中汲取经验方法,提升意识;从态度上坚守初心使命,筑牢防线;在工作中坚持拒腐防变,守正笃实,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和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谱写长春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长春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