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长春市青少年公益大讲堂——心理健康专场——“减压赋能,轻松备考”长春市高考心理减压大讲堂顺利举行

2023-05-30 10:50:00

   5月27日下午,在共青团吉林省委的指导下,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教育局主办,吉林省青年之家、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承办的“长春市青少年公益大讲堂——心理健康专场”系列活动——“减压赋能,轻松备考”长春市高考心理减压大讲堂顺利举行。

  本场讲座特邀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心理学》教师,吉林省法官学院特聘教师孟仙姝老师,担任主讲。采用“现场讲座+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共计3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孟老师首先从科学的角度为家长们介绍了压力对生理功能的影响,由此向家长们解释了考生考前焦虑的由来,希望家长们可以理解考生正常的考前焦虑现象。随后,孟老师讲解了考前亚健康表现及调整方法和考前家长如何智慧陪伴。为了帮助家长学会如何辅助考生缓解考前压力,孟老师现场引导家长进行放松训练,家长们学习得十分认真。

  讲座结束后,孟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一些家长表示听了本场讲座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习,让他们知道了考前焦虑是正常的心理现象,作为家长要学会正确引导考生释放考前压力,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对于家长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教育疑惑,孟老师也耐心地与家长们进行了解释。

(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