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千校万岗 “就”在吉林 长春市高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2023-12-28 14:02:00

  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积极推动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促进长春市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12月27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举办的“千校万岗‘就’在吉林”2023年长春市高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大学举行。

  近年来,长春共青团把助力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努力为长春市就业工作大局作出贡献。本场招聘会共有80家优质在长企业参会,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及需求,各参会单位提供机械制造、外语、新媒体、高新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岗位近千个。既为长春市企业解决了招聘困难,又为有求职意向的大学生搭建了平台,把就业岗位送进了校园、送到了学生手中。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并向用人单位咨询,寻找心仪的就业机会。各用人单位详细向毕业生介绍企业概况、岗位要求、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情况,耐心地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求职热情高、综合素质强,与企业用工的契合度很高。通过与学生现场交流,可以感受到大学生留在长春、建设长春的心愿,尤其是他们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让我很受感动。”参加现场招聘会的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大四学生郑德华表示,“通过此次招聘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我对就业形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就业方向,只要认真做,我相信自己能够在长春发展的很好,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

  据悉,长春共青团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大学生留长决策部署,助力“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谋划“留长”工作体系。以在长高校大学生为参与主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城市推介、城市体验、岗位实践、就业帮扶等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大一新生在全市40所本科院校开展以赋美长春为主题的推介活动,线上+线下覆盖青年8万余人;面向大二学生开展以看见长春为主题的城市体验活动,共有31所学校1万余名学生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一汽集团、中车长客等1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大三学生开展以“返家乡”“三下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教育;面向大四学生开展以“千校万岗”为主题的助力大学生就业活动。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推进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让更多青年看见长春、了解长春、爱上长春、留在长春,共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