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长春市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市级示范团课开讲啦!

2024-03-11 15:18:00

  为加强对中学共青团的工作指导和联系,引领广大中学团员和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3月7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市级示范团课在长春市第五中学隆重举办。团市委副书记李桐,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庆出席,长春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王赫主持活动。

  本场市级示范团课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超凡,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吉林省道德模范李思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春好人标兵万馨,长春市第五中学学生会主席李浩源等青年典型依次走上讲台,做青春故事分享。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把青春融入到城市发展、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激励广大团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向身边榜样学习,从行为习惯养成、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进步等多个方面下功夫,接好接力棒,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张超凡

李思盈

万馨

李浩源

  长春市第五中学团员代表张帏淇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通过这堂团课,倾听了身边榜样的青春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自觉从点滴小事做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要更加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

张帏淇

  团课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一个个动人的青春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那既是同学们对身边榜样火红青春发出的由衷赞叹,也是大家共同吹响的向榜样学习的号角。由学生原创的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团课现场首演,他们共同呼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长春中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今年新学期伊始,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将在全市所有中学开展,活动将覆盖到全部中学(中职)团支部。本场市级示范团课后,各校级示范团课也将开展起来,各班级团支部也将投入到开学第一堂团课的筹办之中。

(图文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