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长春市青联组织开展“青联思享汇”助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4-03-11 15:46:00

  3月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助力长春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青年创业,支持青年科技成果转化新质生产力以及青年金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组织开展了2024年首场“青联思享汇”活动,全力助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长春全面振兴。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常务副主席徐志成出席活动,市青联金融界别委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委员们紧密围绕市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市银行、基金、保险、担保等各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深刻认识到切实增强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就如何提高新形势下促进我市金融服务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在交流中,委员们立足本领域行业形势任务,结合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攻方向,充分发挥金融在构建“3转、4强、7新”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支持带动作用,为构建符合长春实际的现代金融体系贡献青年金融工作者力量。座谈中委员们还就金融领域青年人才培养、组织体系建设以及金融服务青年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金企交互平台等方面提出很多高质量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青联将认真按照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打先锋、站排头”,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人才智力优势,紧密围绕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热点问题,持续深化“青联思享汇”品牌工作,积极组织各领域委员开展交流研讨、实地踏查、调查研究等活动,提升委员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意见建议,为青联组织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