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工业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1:08:00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仲崇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要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力中实现,要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青年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积极围绕学校当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邵捷: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增添了无穷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知重负重、自省自励,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振兴吉林主战场、奋斗强国新长征中作“模范”、当“先锋”,以许党报国的青春志向,唱响“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万杨:我作为一名驻扎学校、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工作者,深知自身重任,身上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必须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把论文书写在吉林土地上,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鑫: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百年来,中国共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向上,团结广大青年,创造出无数个辉煌与奇迹,是党和国家最可靠的生力军和后备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博士,深感使命与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将勤劳和汗水投之于科研实验,用青春智慧服务于科技生产,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化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姚玉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有非常多的感悟。100年春华秋实,100年砥砺前行,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勤学笃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张曦予: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更加坚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正所谓“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潘治元: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续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

  (来源:长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