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科技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2:25: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科技学院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长春科技学院师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展担当、显作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

  林佳彬 校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和方向感;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引导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学山 校党委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机遇,我们要从历史厚度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大学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历史高度把握青年工作的时代价值,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团委书记李可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始终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谱写出了绚丽的青春华章。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坚定信念中把准奋斗方向,要在担当实干中彰显奋斗价值,要在立身立德中涵养奋斗品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青年工作者,我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永葆青春心向党的初心,筑牢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以实际行动擎起永远跟党走的青春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辅导员王琳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春的力量、涌动和创造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行的先锋力量。时代造就青年,也成就青年,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正在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期,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提供了优越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会用心用情用力深耕青春课堂,讲好讲深讲透“真理的味道”,身体力行引导学生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步履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生会主席杨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薪火相承。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担当尽责和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社会担当和不懈的奋斗追求,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学生会主席庞婉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当在觉醒年代中“救亡图存”的理想,变为新时代新阶段里“强国有我”的召唤,一直不变的,是当代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与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立足本专业,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之青春、信念之光亮,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员19级英语专业一班赵若婷: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明白青年拼搏进取创造生命的价值才是我们要走的路。我领悟到红色青年的使命,始终饱含热情与梦想追逐独属自己的那道光;参与到校园防疫志愿工作中去,甘为人民“孺子牛”,为同学们服务。每段经历都是人生一道绚丽的色彩,慢慢地拼凑出我完整且难忘的人生。秉持团员的身份,在未来我会做得更好,肩负起民族责任,不负时代重托,为将来美好的生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青春在奉献百年中闪光,理想在拼搏奋斗中飞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我们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来源: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