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2 14:09: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吉林警察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话题交流思想,互促进步,共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青年教师积极观看学习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党和时代在召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不泯灭的奋斗精神,以德修身,以德育人,脚踏实地,勇于跨越;始终要把“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当作座右铭,指引广大青年牢固的人生信念,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平凡的确立岗位上燃烧最富有激情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璀璨的光芒!

  校学生会成员积极观看学习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百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傲人成就,让青年见证“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让青年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温度;疫情来袭时的果毅决策,让青年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让青年拥有“平视世界”的自信从容。每一个奇迹的创造,每一个难关的跨越,都在坚定中国青年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前景的信心。学生会将继续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时代青年楷模,继续做好青年学生表率。

  学生社团成员积极观看学习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广大青年要承担起光荣使命,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学生一大队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在此交织赓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就有团员的身影”。我们将继续投身伟大斗争,伟大事业,踔厉创新,自强奋发,奋勇争先。作为公安院校的一员,就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出去,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国家发展的蓝图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二大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我们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青春的理想与激情、奋斗与创造犹如万马奔腾,酣畅挥洒。我们更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革命星火代代相传。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于人民群众的广阔实践,我们身为其中一员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生三大队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深刻认识到,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广大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希望吉警学子能够谨记教诲,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能力,早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同时,同学们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专业素养,为建设大好河山贡献绵薄之力,用“青春自我”建造“美好中国”!

  学生四大队

  新时代,新征程上,新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要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就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就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线。

  学生五大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必须最大限度地把广大青年动员和组织起来。新时代青年立足时代潮头,同时代共鸣,是祖国事业的希望。我们同为时代青年,应该一方面要做到不忘初心,做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方面要做到砥砺前行,做一个新征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急先锋。我们应该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生六大队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我们应坚定政治理想,高举共产主义旗帜。我们是大学生,也是即将投身公安事业的预备警官,我们终将担负起守护万家安宁的使命,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做好奋斗终身的准备!

  学生七大队 

  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光辉岁月里无数青年人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学生八大队

  我们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时代产生共鸣,激励着大青年更好地读懂中国、把握未来。回望来时路,风雨如注;展望新时代,无所畏惧。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我们不仅是团员,更是作为公安院校一员,我们更应该把握时代,立足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足迹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来源:共青团吉林警察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