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师生共同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14:33:00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跟随党的光辉旗帜、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政治处 李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警院青年教师,我有幸完成了入队、入团、入党这“人生三部曲”!不负韶华,敢于做先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把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初心使命作为政治信仰,把青年人的生气和闯劲贯穿于工作当中,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牢牢扛在肩上,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中,正确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同心向党、勇于攀峰、敢于担当、追求进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完成和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检监察机构 赵佳莹:正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也要把握机遇在时代的浪潮中展现年轻一代的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一名青年教师的职责,努力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誓言。

  党委办公室 迟旭: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大格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系统构建和完善共青团工作体系,带领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党委学生工作部 毛雨萌:作为一名警院青年教师,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自觉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后备军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团员、教育青年,着力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应用法律系 尹潇:“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新故相推书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激昂奋发的时代,百舸争流;光荣伟大的征程,天高地阔。生逢新时代,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与人间正道同向而行,逐日移山,求真务实,用对祖国奋不顾身的热爱,书写昂扬向上的人生精彩。

  应用法律系 朱泓宇: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一大批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培养一大批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监狱警察系 孙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勇毅前进。

  司法技术系 徐雷: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应该始终把想事谋事当做本领,把干事做事当做修为,把担事成事当做幸福,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贴近青年生活、贴近青年需求、贴近青年实际,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能力。我们不仅要努力让自己清澈和纯粹,更要带动身边的青年做一个清澈和纯粹的人!

  警察体育教研部 冯鹤: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有肯吃苦的精神,带领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迎难而上,踏踏实实做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赵贺男:“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教书育人中,用“百年团史”的青春智慧讲理论,用“百年团史”的青春汗水讲道理,教育学生,感化学生,激励每一名学生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中的重要一员。

  33中队S207061区队 杨海升:100年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身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们更应该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探索、不怕艰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34中队J207012区队 苏晓慧: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一定会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年光荣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一份力量!

  23中队J215033区队 孙得焜: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永远跟党走。在学习中把握历史规律,在奉献中砥砺思想品格,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投身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迸发青春的磅礴力量,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把青春献给党,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3中队J215031区队 战博瀚:作为一名警院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吾辈青年,身逢盛世,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开拓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望,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激励青年师生筑牢忠诚警魂,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本领,不断积聚能量;充分展现出新时代警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警院团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