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理师生深学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3 12:21:00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理工大学的师生们第一时间观看大会直播。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长理师生的内心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作“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物理学院团委书记 于长明: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之后,身为基层青年工作者的我会以身作则,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也会继续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增强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祖国培养出一批有精神、有追求、有责任、肯实干的青年人才。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张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追求进步,是当代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当代青年生逢强国盛世,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完成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同时也对党的青年工作者,尤其是我们高校思政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今后青年工作中,我们要将理想信念浸润到青年心中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贴心服务做到同学身边去,继续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学习强国落实到学习实践中去,躬身引领学生扎实专业技能,锤炼自身本领,将科技报国志向融入到青春热血中!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 张竞丹:“纸上得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马宇佳:筚路褴褛忆百年,栉风沐雨再出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时时刻刻把团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向前辈教师们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学术修养,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开拓创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将大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基层团支部

  物理学院 孔欣怡:一百载春华秋实,一百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在学习上,我不畏艰难,攻坚克难,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学习工作,在生活里,我乐观从容,积极向上,坦坦荡荡做好每一个生活细节。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强国有我,我们青年一直在路上!

  光电工程学院 白文涛: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长春疫情初期,我响应党的号召,履行我团员的义务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长理校园的安全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共青团员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 张涛:作为新一代青年,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成就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我们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在科技革命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爱国当先敬业,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我们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王沈怡:“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的车轮滚动向前,时代的重担交付到我们身上,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日常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勤勉努力,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难越向前。愿吾少年之意气永固,奉献给如今这盛世之中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闫佳康:从此以后,我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创新不断地加强,所以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斯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色彩。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炳彤: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有着广阔的舞台、优越的条件展现青春的创造能力和勇毅力量。

  外国语学院 陈雪婧:“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我们要为自己制定做人的原则,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践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首先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文学院 李宇: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学校做贡献,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法学院 李元瑾: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要紧跟时事,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理解“助人自助”的理念,让书本上的知识能够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服务更多的人。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