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工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 14:17: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工商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推动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团委书记由广全: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全校共青团员牢记党的教诲,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使之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学生工作者,要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助力青年放飞青春梦想,抒写奋斗奇迹。

  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杨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在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锐意进取,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之歌。

  粮食学院院长孟宪梅:作为粮食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带领团队,引领青年,始终坚守“永远跟党走”的政治灵魂,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尚情怀,不断探索高校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区域粮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的新路径,展现高校青年的时代风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俊生:思政课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影响长远。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在青年学子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助力共青团发扬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商学院青年教师艾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穿百年岁月,伴历史云烟,凝团结之力,筑信仰之基。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在润物无声中传递中国精神,为祖国培养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白、忠诚、积极、正直、不谋私利的先锋分子。

  经贸学院辅导员孟嘉宜: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发挥团组织的引导力、凝聚力、团结力,积极做好共青团工作,为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懈努力,始终陪伴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激发广大青年积聚的能量,将他们的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 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402班唐云嘉: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奋斗精神,不负“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殊荣,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青春献给祖国,争当强国先锋、复兴栋梁。

  大学生记者团学生 会计学院会计学20405班孙月岩:护我盛世之中华!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何其有幸得以见证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光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奏响热血奋斗的主旋律,以吾辈之青春铮铮誓言,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学生党员 财税学院资产评估19406班王婧博:心怀国之大者,应勇担历史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紧跟党的脚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我们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要把青春献给祖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吉林工商学院师生将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