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7 11:31:00

  土木工程学院 团委书记 高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工作者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工作者。

  校团委 社会实践部部长 刘寅雷:

  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青团要与党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自觉融入广大人民的奋斗实践,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在党中央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操心的事上为党分忧。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年工作者要自觉做青年的榜样,团员要努力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团委书记 于文慧: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中国青年历来有追求,有担当,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工作者,在吉林省出现疫情后,我和我的战友们积极投身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做学生的“排查员”“宣传员”“保障员”,同时也见证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家校责任、使命担当。他们踏实奋进,勇于磨砺自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 辅导员 姜凯文:

  青年是最富有梦想和朝气的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在一起。

  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 杨子莹: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习近平总书记用丰富的人生智慧引导青年把自我的人生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中国梦是青年的梦,青年人生的指向标。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应用技术学院 学生 蔡宇:

  青春,一个孕育无限希望,创造美好明天的代名词。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出四点希望的时候,我热血澎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对“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百年征程,青年永远都走在最前列,我们这代也不该例外,我们应有理想、敢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 李昊然: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重任在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行动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花朵。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