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召开"防金融诈骗,筑诚信校园"主题团课

2022-05-24 10:37:00

  长春健康职业学院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诈骗防骗能力以及有效遏制金融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此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强调,网络诈骗主要是通过一些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托词要求为其汇款。

  本次团课还通过列举一些身边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例,跟同学们分享了“防金融诈骗提示”,指出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切忌买卖银行卡等,引发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本次团课向大家普及基本金融常识、讲解身边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交流大家在生活中遇到过的金融诈骗,并告诉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进行处理。同时,告诫所有同学作为当代学生应该关心社会上的电信网络诈骗,心系社会上不安全因素,了解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诚信教育以及网络借贷、电信诈骗等金融诈骗事件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在日后生活中的自我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诚信和预防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我们大家共同身体力行。

(来源:长春健康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