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长电之声”宣讲团参加“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线上培训

2022-05-30 12:09:0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核科普知识。长春电子科技学院“长电之声”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于5月20日参加了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线上培训。

  在课程开始之前中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先生向志愿团队致词,他说 “祖国的未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民族的复兴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希望你们以理想信念、科学理论、先进文化、主流价值引领青年,打造‘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新品牌。”带动了志愿者们的学习热情。

  整场线上培训包括了六个课程:“‘核’我一起开启宣讲之旅”、“核力碳达峰 助力碳中和”、“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核科普与核技术应用”“如何让你的宣讲打动听众”以及“志愿宣讲服务指导课程”。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以及鼓励,并且对这1000支大学生志愿团队寄予了厚望。

  “长电之声宣讲团”的志愿者们非常认真地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地参与直播互动,深入学习了宣讲内容,整个团队信心倍增。相信经过这次的线上培训,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必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完成志愿宣讲工作,为宣传祖国的核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长春电子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