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莘莘学子志愿到西部工作

2022-06-14 14:00:00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近日,吉林农业大学举行了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线上面试。共101名学生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心理测试、面试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共20名志愿者成功入选,其中新疆地区10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名、宁夏地区5名、西藏地区1名、广西地区1名、吉林地区1名、云南地区1名。

  据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并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多年来,吉林农业大学的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西部的行动中,他们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了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