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举办

2022-06-14 14:02:00

  日前,由长春大学校团委、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会在线上举行。

  本次竞赛共包括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有1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专利认证项目数量大幅提升,作品质量不断提高。最终,来自14个学院共上报了60件作品,个别项目通过跨学科、跨院、跨校组建团队,进一步实现了专业优势互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

  长春大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挖掘、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深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专业学习和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