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三下乡 |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29 17:24:00

  七月至半 夏风悠扬,蝉鸣蛙叫 麦浪飘香。值此盛夏之际,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启程“三下乡”,走进“半拉撮落村”。

  经过准备,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于2022年7月19日集合完毕,由管理学院高露老师带队前往吉林省蛟河市漂河镇半拉撮落村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


  “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在半拉撮落村多次举办送金融知识进乡村公益活动,给农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为村民讲解金融防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

  大手温暖小手 爱心点亮明天


  “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了解留守儿童所需所想,教留守儿童文化课、绘画、唱歌。

  干农活 贴农心


  “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在半拉撮落村期间,多次到村民的农田、种植大棚等地方,帮助村民为种植的红小豆除草、为西洋参的大棚放帘、卷帘等,干好力所能及的农活。

  电商兴农


  “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利用专业知识,指导农民直播带货,运营电商平台。学生志愿者们实地对各种农产品进行调研、拍摄制作短视频发布,并现场直播,帮助村民宣传农产品。

  墙体绘画


  “青益农”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团队在半拉撮落村绘画墙面,美化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夏天,让我们用行动,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今后,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把“三下乡”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家乡的土地上绽放光彩。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