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社区实践计划 | 长春大学

2022-08-03 13:3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党委组织部一行人于7月28日-29日赴临江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推进校地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28日下午,长春大学与团临江市委、苇沙河镇合作共建基地启动仪式在临江市苇沙河镇举行。共青团白山市委书记王鼎、临江市委副书记吴浩、长春大学团委书记王建光、长春大学副处级组织员张波、长春大学团委副书记丁舒、临江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临江市苇沙河镇党委书记郑福基,以及部分村干部、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团临江市委书记许铎主持。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建光和临江市委副书记吴浩共同为合作共建基地揭牌;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波、校团委副书记丁舒为白马浪村、错草村、苇沙河村、大松树村捐赠电脑;与会领导共同为学生代表赠送长春大学团委提供的学习及文体活动用品。共青团白山市委书记王鼎、临江市委副书记吴浩、长春大学团委书记王建光、临江市苇沙河镇党委书记郑福基分别做了讲话。

  仪式结束后,三方就校地共建合作、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思想引领及“学伴+”支教等工作召开座谈。随后,与会人员与实践团队赴苇沙河镇下辖白马浪村、错草村、苇沙河村、大松树村4个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为边境村留守儿童开展“学伴+”支教并赴企业及农户参观等活动。

  长春大学与团临江市委、苇沙河镇合作共建基地的成立,以及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苇沙河镇乡村振兴长足发展提供了科技、人力支持,也为长春大学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历练品质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

  未来,学校将以此次校地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交流,在党的理论思想宣传、乡村信息化建设、“学伴+”支边助学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让“校—地对接”的目标落实,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苇沙河镇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