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返家乡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2022-08-05 14:28:00

  七月初,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团委在全校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向同学们推荐包涵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以及网络“云实践”等八大类实践岗位。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保证更好完成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开始前对参加实践的学生们进行了系统专项实践培训。

  经过近一个月的实践生活,同学们感受良多。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在实践活动中几位表现优异的同学的实践感受吧!

  徐昊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成型2041班学生,家乡在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目前在长岭县县委从事行政管理专员工作。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主要负责的是长岭县的创卫工作,流动人口和房屋居住情况统计。

  这次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通过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扩大了自己的认知和视野,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更让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个成功都是栉风沐雨,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转眼实践活动就要结束,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收获颇多。我不仅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以及与他人的沟通能力,也深刻体会到政府工作人员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品质。在接下来的时间时间里,我会更加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全面提高自己,为服务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文丽,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闻与出版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141班学生,家乡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目前在延吉市融媒体中心担任摄影岗位。

  我在延吉市融媒体中心传媒中心负责摄影、剪辑、编辑、随记者外出采访等工作。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很多知识,还发掘出自己能够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潜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了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知道了在学校学的东西只有在社会上应用才能理解的更深更透。实习中的收获有很多,首先是开阔了眼界,在融合媒体中心这个大的平台上,找到了自己适合的定位和角色。其次是锻炼了本领。今后,我将以本次社会实践为契机,不断充实自己,增强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待学成归来,用尽所学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喻丰,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941班学生,家乡在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目前在共青团长岭县委担任行政管理专员岗位。

  在本次实践过程中,我主要负责的是党史视频的宣发、文字审核以及团县委公众号的排版和发布。

  我所负责的工作需要一丝不苟的精神才能胜任,秉持着做到最好的信念,使得每次工作中我都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此过程中我积累了社会和实践经验,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在工作中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时刻反思,牢记教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也帮助我感受到了家乡蓬勃发展的态势。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也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梁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2042班学生,家乡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目前在洮南市兴隆街道隆新社区担任团支部书记助理这一职务。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负责的的工作有对返洮人员进行逐个报备和体温检测,协助危房调查,响应国家政策搜寻大病住户,誊写小区告示栏宣传标语等。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我有了很大的感触:人的一生中,学校并不是只有一个,但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此次实践,既丰富和充实了我的假期,也让我积累了实践和沟通的经验,让我更加坚定以奋斗之我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屈弘琳,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闻与出版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141班学生,家乡在吉林省梅河口市牛心顶镇,目前在梅河口市一座营镇人民政府从事党建办公室科员岗位。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当地党建文件接收、下发、整理及党员BTX系统维护。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实习工作,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明白无论做什么工作一定要有耐心,从实践中领悟真知,提高自我。在实践过程中,一定到“多听,多问,多学”,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工作。通过这次实践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让自己面对未来的工作时能多一份从容与冷静。

  除以上同学外,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还有百余名同学在家乡的各个实践岗位上锻炼。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各学院团委积极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我校青年团员在实践岗位展现出的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热爱家乡的良好品质,感染着家乡父老,展现出吉林工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除“返家乡”社会实践外,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团委还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7支“三下乡”团队,其中两支团队被选为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省级重点团队。此外,校团委将继续着力于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与地方开展长期结对合作,把扶贫工作、科技服务、文艺下乡与大学生接受锻炼、成长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

(来源: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