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增信仰、铸师魂”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2-08-11 10:15:00

  为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近日,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增信仰、铸师魂”青年干部培训班。

  红色之旅启程——开班式

  第一日下午举行开班式,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李朋达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魏秀云作动员讲话,学院领导和59名青年干部参加开班式。

  魏秀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筑牢政治根基,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以学习增底气,以积淀增才气;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思考,悟出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提振干事精神,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善做善成的前进动力,转化为铸就师德之魂的生动实践;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讲政治有理想、讲学习有本领、讲奉献有作为、讲规矩有品行、讲格局有情怀,立足新起点、融入新格局,展现新担当、奋发新作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目标,拼搏进取、贡献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教学课程

  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科研部负责人、副教授王莹讲授的《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专职副书记、教授曲相东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从理论的高度挖掘出思想的深度,引导青年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

  追忆英雄之魂——靖宇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

  在魏秀云的领誓下,参训青年干部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文朴发布出发令;党委副书记王鸣晖授旗,本次“重走抗联路”正式出发。

  第二日下午,参训青年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拜谒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副院长杨威、于光敬献挽联,青年干部三鞠躬。在生平事迹展馆,聆听《光耀千秋靖宇魂》现场教学,感受杨靖宇将军短暂却不凡的一生;在东北抗联纪念馆,聆听《铁血英魂——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忠诚铸就永恒丰碑》等课程,感受先烈一往无前、不畏牺牲的抗联精神。

  晚上,情景剧《不屈的精神——铁骨铮铮赵一曼》让全体学员热泪盈眶,激励着青年干部勇挑时代重担,攻坚克难,在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永葆初心使命——“五女峰”重走抗联路

  第三日,在《露营之歌》的鼓舞下,参训青年干部来到集安市五女峰。重走抗联路,行走于抗联密营之中,大家看到了仿建的地窨子、瞭望哨、前线指挥所等。参训青年干部仿佛置身于当年抗联将士苦战的场景之中,看到了为抵御外敌救民族于危难的抗联将士以一敌百谱写出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更加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红色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参训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发扬抗联英雄的无畏精神,勇于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