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长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冠

2022-11-14 16:05:00

  11月11日,长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历时近两个月的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共青团长春市委青年发展部联合承办。

  大赛为青年职业技能提升和工业企业选人用人搭建平台,引导青年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计来自17所中高职院校和社会青年近150名选手报名参赛,赛项分别决出前十名选手。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郭春轩同学和程宇洋同学分别获得本次大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第一名和第十名的好成绩。

  颁奖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杨永修为青年做了职业技能宣讲,并结合亲身经历,勉励广大青年在职业技术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钻研进取、攻坚克难。

  共青团长春市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邀请部分工业企业参加颁奖仪式,并对接各职业院校为本次竞赛获得赛项前十名选手提供就业绿色通道,打通了工业企业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拓宽中高职院校学生就业渠道,为长春市“六城联动”目标任务提供助力,对本次竞赛各赛项决赛获得前十名选手提供就业推荐书,选手可凭就业推荐书享受工业企业招聘优先录用、优先转正等福利。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