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超百名学生获得2022年国内外学科竞赛一等奖

2023-02-27 14:11:00

  11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58名同学入选吉林省代表队,36名同学获得北大清华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12名同学获得全国金牌,5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北大清华,5名同学入选北大数学英才班、北大物理卓越班、清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10名同学取得保送或高考一本线政策。

  这是东北师大附中学生们2022年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赢得的丰硕成果。在该校日前召开的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化学竞赛决赛第一名的夏天明同学有感而发,“竞赛最重要的,并不是那一块奖牌,而是备赛过程所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思维得到提升,眼界变得开阔,面对挑战时,同学们团结协作;时间自由时,做好自我约束;面对挫折时,坚定信念。”

  东北师大附中始终坚持为国家基础学科领域培养有学术潜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针对有学科兴趣、有创造才能的学生,着力发现、保护,给予必要的培育,让有潜质的学生发挥个性特长,探索出了发现和培育基础学科创新人才的成功模式。师大附中认真推进国家部署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方针政策,脚踏实地促进先进科学技术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为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科技人才提供沃土。

(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