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我省多所高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9 10:55:00

大学生们清理非法小广告 学校供图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引导高校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我省多所高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3月2日,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与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孟家社区联合开展了“‘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3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成4组,分别进行了清理非法粘贴广告、打扫丢弃废物、清除卫生死角和更换宣传板报的志愿服务工作。“活动结束后自己的手黑了、衣服脏了,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宣传栏焕然一新,街道变得特别干净,成就感满满。”参加活动的2022级本科生谭青山表示,走出校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更切实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吉林农业大学团委以“薪火相传守初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学生集中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充分挖掘志愿服务典型事迹,通过挖掘身边榜样,引导青年在新时代继续学习雷锋精神的新内涵。

  3月至4月,学校“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交流会,邀请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作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此外,学校还将举行艺术作品创作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将雷锋的光荣事迹以绘画、书法、动画、雕塑、摄影、海报设计等形式呈现出来,以艺术作品为载体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3月2日,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团委召开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们集体学习雷锋精神,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学雷锋活动月”中,以“我为同学做件事”为载体,开展相关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E家人志愿者大队的成员们前往了南湖公园,大家沿着公园步道,耐心细致地捡拾垃圾。在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周围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交流雷锋故事,畅谈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