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学雷锋活动 |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2023-03-15 13:34:00

  “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历久弥新的精神标杆。”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后的今天,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团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与长春市二道区兴隆社区的合作,始终将雷锋精神作为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不断强化志愿奉献实践精神,将雷锋精神精神深深融入到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自建校以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秉承着“奉献和创新精神强、专业技能和基础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深入弘扬雷锋精神,着力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多彩活动。2023年3月4日至5日外国语学院8名志愿者深入兴隆社区开展志愿奉献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互相配合默契,分工明确,积极展现“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负责地对建筑物、地面、门面等区域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工作,用自身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实地开展志愿奉献活动的同时,外国语学院“梦想学堂”支教团队也同步于线上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支教活动,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日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奉献活动,使雷锋故事在青年学生的队伍中焕发光彩,让青年学生在奉献于社会的过程中将雷锋精神深入内心,忠于行动。

(吉青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