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大学团委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

2023-03-27 14:04:00

  热烈祝贺吉林大学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全国仅35家!

  3月22日,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吉林大学团委与35家单位共同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

  新阶段新使命,吉林大学团委积极构建“青春吉大”网络平台,推送党团活动,分享生活日常,着力当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的“排头兵”,正面宣传的“主力军”,校园团学活动的“服务器”。

  青春吉大新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聚焦青年需求,不忘初心,以三大优势特点打造青吉精神:保障院校联动,宣传实践成果;立足校园实际,紧贴学生群体;承担媒体责任,聚焦青年使命。着力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平台,把握好当前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战略任务。

  2022年,青春吉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原创推送387篇,多篇原创推文浏览量突破10万,累计阅读量达122.5万人次,关注用户年度净增长93209人,同比增长约476.43%。青春吉大微信视频号共发布106条视频,累计收获291万浏览量,点赞量近9万。青春吉大官方抖音号共发布150条视频,累计收获2400万浏览量,点赞量达49万,单条视频最高收获,200万次浏览,10万次点赞。以“青春吉大”为平台,吉林大学团委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谋划、更主动的姿态,做好新媒体工作,校园传播力、影响力快速提升。

  新征程奋楫再出发,接下来吉林大学团委将继续努力,不断推进新媒体的建设,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质量、有内涵,弘扬主旋律的新媒体平台。在新的一年里,吉林大学团委也必将不忘初心,担负起新媒体人的责任,让引领更有活力、让影响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有智慧,共同推动新媒体工作再攀新高峰!

(来源:青春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