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孩子结对帮扶

2023-03-28 10:09:00

  在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活跃着这样一支大学生队伍,这些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免费为困难家庭孩子爱心辅导,在传送知识的同时传递着温暖和希望。

  “姐姐,你今天能教我数学吗?有一些知识没听懂。”24日上午,在滨河西一区105栋,小嘉旭在家中正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与大学生志愿者滕艾讨论着功课。小嘉旭是一名初一学生,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全家都靠着低保补助和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不久前,南关区桃源街道滨河社区与长春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组织“经管学子青松学伴帮帮团”建立了联系,由大学生志愿者每周三、周五、周日为辖区困难家庭、军烈属家庭的孩子免费辅导。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工作人员表示,“经管学子青松学伴帮帮团”组建于2021年,共有1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其中滕艾和田雨楠两名志愿者为小嘉旭辅导,不仅帮助小嘉旭解答问题,梳理思路,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提升她的学习兴趣,志愿者们还真诚地和孩子们交朋友,关心他们的思想,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志愿者滕艾告诉记者:“我们经常给孩子讲一些有名的典故,培养孩子的品行修养,教孩子一些做人的道理。”志愿者田雨楠说:“我们关注的不仅是孩子们的学习,更要利用课余多多陪伴这些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阳光健康地成长。”

(来源:长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