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子雷锋月活动总结

2023-03-30 09:5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师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传递温情“做”雷锋、传承精神“敬”雷锋、关爱儿童“学”雷锋、砥砺前行“传”雷锋,向雷锋同志看齐。

  在食堂里志愿者帮助食堂的叔叔阿姨擦桌子送餐盘;在教室内志愿者端着水杯为每一位上课的老师,送上暖暖的热水;在校园开展“像我这样传递爱心”公益活动。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堂堂生动形象的艺术课堂之旅。在学习与创作中悉心浇灌祖国花朵,在陪伴与关爱中助力儿童成长,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志愿者在线上支教后还进行了回访。

  光电科学学院于3月15日至25日开展“身边的雷锋”摄影交流和寻找身边的“雷锋”故事及主人公的活动。他们遇到被风吹倒的自行车会去扶正,看到路边的垃圾会捡起扔到垃圾桶;他们遇到掉落书本的同学会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捡起;他们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在校园内细心清理,让垃圾无处可藏,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为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使光工学子学习先辈的优秀品质、高尚情操以及奉献精神,光电工程学院号召同学们要以身边的“雷锋”为榜样,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式的好青年。特展开《雷锋故事朗读会》活动,朗诵雷锋同志的伟大精神,让雷锋精神随长电的白玉兰一起盛放在这个新生的春天。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雷锋主题班会,意识到学生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将继续学习老一辈的思想精髓,发扬雷锋精神,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挥洒在生活的点滴中。

  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12组织开展了“看雷锋,学雷锋”的主题观影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大家意识到,学雷锋不仅局限于做好事,更应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形式、新的内容,要对照雷锋精神找自身差距,不断改造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以弘扬公益精神、宣传社会公德、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形象为宗旨,机电工程学院策划了两次公益实践活动分别是去往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为南湖环卫工人送去温暖。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我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地安度晚年。

  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商学院精心部署,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寻找最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把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化传媒学院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画笔书写雷锋故事。通过一系列颜色的搭配、元素的选取、图画的构造,充分表达出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见解,将雷锋精神谨记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面临新时期,雷锋志愿服务使命更重大、舞台更宽广,更需新一代青年人扬起新时代大旗。本次“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牢固树立强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长电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