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长财青年,这场徒步活动不一般!“素质拓展+献血宣讲”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2023-05-18 10:29:00

   5月13日一早,由长春市中心血站组织的“热血青春 献血有我”2023年高校学生献血志愿者徒步活动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长春财经学院献血学生干部代表同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献血学生干部代表参与和体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热血青春,献血有我!出发!”上午九点,27位热血青年开启了3公里的徒步之旅。大家在初夏的微风中,迈着轻快有力的步伐,一边欣赏净月潭如画的美景,一边体会不一样的热血青春,向着小森林浴场进发!

  经过半个小时的徒步,大家抵达小森林浴场,在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献血故事。有人因好奇而献血,有人因他人带动而献血,有人把第一次献血作为成人礼,有人把献血看作是生命的延续……在一个个温暖故事的背后,是一群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游戏环节中,大家被分成3组,经过“两人三足”“无偿献血知识问答”“桃花朵朵开”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大家在掌握了无偿献血知识的同时,还赢得了精美的礼品,更增进了友谊,展现了长财青年的热血风采。

  4月17日至4月22日,按照长春市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以及长春市临床用血现状,长春财经学院与市中心血站相互配合,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车进校园采血工作。此次献血活动共有近千人参加,400余名长财青年通过检查完成献血。

  广大长财青年用热血奉献青春,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表率,充分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疆的助人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为和谐社会的构建与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脚步丈量爱心之路,用行动书写青春誓言,用热血彰显青年担当!相信长财青年会做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来源:长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