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农业大学举办2022年度学团“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暨“深耕厚植 励学鼎新”师生大合唱比赛

2023-06-02 09:2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表彰先进、选树典型,促进学校学团事业再上新台阶,5月6日,学校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吉林农业大学2022年度学团“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暨“深耕厚植 励学鼎新”师生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校纪委书记王宏、副校长董雅致、校党委副书记周春国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活动对在2022年度“创先争优”和“评优选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挑战杯”竞赛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佳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子之星和双“十佳”获奖个人和集体;优秀教师共青团干部和优秀辅导员;五四红旗团委和先进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优秀辅导员”和“最美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专业教师代表中药材学院副教授蔡恩博、优秀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王世琨同学和学团工作人员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鑫作交流发言。

  周春国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要求,广大青年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地扛起先辈对我们的嘱托和期待,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努力成为堪当强农重任的建功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征程中留下“大地之子”的坚实足迹。他指出,一是必须锚定方向,志存高远。要以学校创业兴校的先辈们为榜样,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让大学生活因为有奔头而充实、快乐、精彩。二是必须勇担责任、本领过硬。要珍惜大好时光,锤炼才干品格,坚持学有所长,强化实践历练,努力成为强我吉农、惠及社会的栋梁之材。三是必须坚毅自信,挺立潮头。面对难得的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时代机遇,要有豪情、有韧劲、有雄心、有壮志,更要有“明天吉农以我为荣”的自信。四是必须笃行实干,矢志奋斗。要一起经受成长的艰辛和跋涉,把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作为成事之基、成才之道。

  表彰活动结束后,吉林农业大学“深耕厚植 励学鼎新”师生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各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家政学院选送的《如愿》和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美丽中国》获得二等奖;农学院选送的《思念》、植物保护学院选送的《二十年后再相会》、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选送的《鸿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中药材学院选送的《众人划桨开大船》获得三等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吉林农大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