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06-06 10:36:00

   6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李桐、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铭、共青团长春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少晨,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会议。省直17所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会议。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等33所省内外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120名团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重托,担负着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的青春使命与担当,满怀着憧憬、喜悦与激动出席大会,青春相聚,回顾过往,共话未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李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旅共青团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和新成绩。他代表长春共青团向学校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强化共青团“政治学校”功能,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坚决扛起共青团“先锋力量”责任,服务党政工作中心大局;三是积极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青年追梦圆梦;四是始终锚定共青团“先进组织”目标,提升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

  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向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校青年团员、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过去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二要始终把握根本,励志全面成长成才;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四要勇于自我革新,团结凝聚青春力量。

  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魏海成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向大会致贺词;学校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由校团委书记张帆代表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为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共青团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为此,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带领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推动强校建设的青年先锋。随后,5个代表团分别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各项预定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及常务委员。

(来源:长春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