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农业大学举办“深耕厚植 励学鼎新”第十五届“秋之韵”舞蹈大赛决赛

2023-12-11 16:00:00

  为树立和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性和艺术性,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11月23日,由吉林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深耕厚植 励学鼎新”第十五届“秋之韵”舞蹈大赛决赛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各学院500余名学生组成65支舞蹈队伍报名参加。大赛分为筑梦中华、星火燎原、舞动青春、激情飞扬四个篇章,设置四个组别为民族民间舞组、流行舞组、现(当)代舞组以及“单、双、三”舞组,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7件舞蹈作品入围决赛。

  选手们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搏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组别民族民间舞组,工程技术学院《驰归》获得冠军,生命科学学院《美丽中国》获得亚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敦煌》获得季军,植物保护学院《秀色山水》获得季军。

  第二组别现(当)代舞组,林学与草学学院《红》获得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星星之火》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稻种复兴》获得季军,外国语学院《希望》获得季军。

  第三组别流行舞组,经济管理学院《镜像》获得冠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我最红》获得亚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动紫宸星》获得季军,信息技术学院《桃花朵朵》获得季军。

  第四组别“单双三”组,农学院《青丝》获得冠军,资源与环境学院《椿》获得亚军,中药材学院《铃铛少女》获得季军,人文学院、家政学院《拉丁串烧》获得季军,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吉祥草原》获得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星星之火》2022级研究生顾倇宁同学获得最佳领舞奖,林学与草学学院《红》获得最佳编舞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敦煌》获得最具风采奖。

  本次舞蹈大赛,参赛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彰显了青春活力和对生活和祖国的热爱,用轻快舞蹈记录青春的脚步,用优美的姿态尽诉新时代的故事。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学校美育教育的深入发展,同时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校团委将继续以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契机,推进美育育人工作,积极打造影响力大、感召力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赛)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