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农业大学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2 15:49:00

  为提高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营造学校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11月7日至12月5日,各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累计开展活动11场。

  各学院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先后邀请了学校优秀毕业生张吉孟、胡鑫、王鹏程、郭家成、吴金姗等人来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就业建议。从求职策略、如何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如何高效准备面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

  在交流中,各位校友为同学们更好地就业提供了宝贵建议,一是学好专业知识,为自身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拓宽视野;三是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提升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未来就业形势的紧迫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好地设定学习目标。并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让个体奋斗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赛)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