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吉林农业大学举办“深耕厚植·励学鼎新”第二十六届“世纪风采”辩论赛总决赛

2023-12-27 14:34:00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12月14日,由吉林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共青团综合服务与社团发展中心、校知行辩论社承办的“深耕厚植·励学鼎新”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六届“世纪风采”辩论赛总决赛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自3月份开始,历时近十个月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12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人文学院、家政学院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决赛中,正反双方就“吉林发展现代化大农业重在‘藏粮于地’”“吉林发展现代化大农业重在‘藏粮于技’”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最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夺得本次辩论赛的总冠军,人文学院、家政学院荣获亚军,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季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李雅成同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一然同学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辩论和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沟通技巧。辩论场上,选手们字斟句酌,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场语言艺术的饕餮盛宴,更是一次思维碰撞的奇妙旅程,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马赛)

(图文来源:吉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