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共青团

体验实践淬真知 白山黑水铸精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体验实践活动

2024-03-25 15:37:00

  3月19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校六十名学员前往吉林省博物院开展体验实践活动,参观学习“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大型红色主题展览,沉浸式体验吉林人民在广袤黑土地上谱写出的英雄史诗。

  红日破晓出东方,星光燎原耀神州。

  展览分为三部分:觉醒,展示反帝反封建的风起云涌。雪耻,展示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解放,展示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三部分的展陈用二百余件文物、三个重要场景复原,鲜活地再现吉林人民英勇无畏的斗争史,让学员们对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医专青年认真聆听博物院讲解)

  铸就青年精神,传承英雄宏志。

  回首过往,无数先辈以小我之身成就大国之志,他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勇精神谱写了一首首振兴中华的壮丽诗篇。此次体验实践活动让学员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医专青年认真参观学习)

  2023级护理14班刘宇航同学说:“我被杨靖宇将军热爱人民、和人民真正打成一片的炙热情感深深感动。此次参观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还让我对家乡的革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进而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这是一次充满收获和感动的旅程。”

  2023级营养班刘阳同学在学习笔记上写下:“一进入博物馆,我被展厅中陈列的大量历史文物深深吸引,我仿佛能看见战士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冲锋陷阵的身影。这次参观让我明白,抗日战争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蕴含一种精神,一种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民族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传承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未来。

  通过本次体验实践活动,医专青年进一步树牢爱国心、报国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勉励自身,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邢书扬)

(图文来源: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