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共青团

团市委召开2019年度 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2020-05-10 09:28:00

  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按照《2019年度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实施方案》要求,5月28日,团市委召开了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团市委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团市委书记丁佳主持。会上,团市委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向党组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丁佳同志对两名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会党员对两名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丁佳同志就加强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是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任务,引导党员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深邃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推动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落地生根。要持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每周阅读”支部会议、“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和平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衡量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推动机关党员自觉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核心任务,持之以恒发挥好引领作用。要着力培育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提升理论阐释能力,舆论斗争本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水平。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要积极助力城市发展,着力融入“万人助万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市中心工作中积极作为,推动长春共青团在全市中心工作贡献度不断提升。三是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的夯实基础。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开展“强责提质创标”行动,切实推进团市委各党支部建设精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打折扣的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整治“灯下黑”等机关党建问题,实现党支部常态工作流程化、基础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党员管理,关心党员干部生活,积极帮助党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解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