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共青团

长春市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青联委员代表

2021-11-17 13:30:0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我市广大青少年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三个城市”不懈奋斗。

  王 栋

  长春市青联副主席,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既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指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当前中国商业航天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尽管没有经验可循,但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吉林一号”卫星全球组网,加快构建航天信息产业生态,努力为实现航天强国梦想贡献力量!

  修 远

  长春市青联常委、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倍感激动,也信心满怀。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这次会议科学、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富强的道路上形成的历史经验,指引我们更加全面,更加准确的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和发展方向。同时,我也要不断的鞭策自己,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自我思想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勉前行。

  李 博

  长春市青联委员,四喜文化创始人

  我们这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一历史进程的实践者、创造者,我们要践行好“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技能本领,始终保持年轻向上的心态和不断学习的状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团青联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锐意进取,接续奋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超凡

  长春市青联委员,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感作为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有幸生在最好的奋斗年代。

  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年轻一代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为奋斗方向、精神动力,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近一步打造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公益梦想课堂,建立公益梦想助学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王 月

  长春市青联委员,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线讲解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对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幸福长春贡献青年党员力量!

  百年成就不仅给了我们昨日辉煌,更给了我们今日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顺利实现!

  梁 可

  长春市青联委员,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保障处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重大盛会。回顾百年,初心若磐,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要以史为鉴,紧紧跟着党的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投身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践行使命、忠诚履职,为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而不懈奋力。

  陈洪良

  长春市青联委员,榆树市保寿镇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具时代感,最有影响力,最有号召力的领导性纲领。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国上下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突贫攻坚工作全部完成,乡村振兴正在当时,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大爆发,只有我们国家控制了疫情的发展,如果没有伟大的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引领,是不可能有今天伟大的胜利,我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骄傲,我为生在这个新时代而自豪。

  舒遵华

  长春市青联委员,长春中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医务部主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方向。广大中医人深受感召和鼓舞。在国民党统治时期,多次要废止中医,中医药面临着道统断绝的危险。建国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亲自调研指导中医药工作。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战略机遇期,我辈中医药工作者,一定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推动中医药事业实现新发展。

  刘 婷

  长春市青联委员,吉林省尔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市青联委员,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身为城市建设者中一员,要发挥奋斗带头作用,拿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不断地推动行业的守正创新。呼吁奋斗中青年们,迈出坚定的脚步,共同丈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为美丽长春、振兴家乡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都是答卷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 昆

  长春市青联委员,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百年巨变、奋勇向前。2021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总结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难历程,实现了中华民族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宏伟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使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企业家,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而努力奋斗!

  王占超

  长春市青联委员,吉林省途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市广大青少年将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