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共青团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公众教育部 开展“我在岗位写青春”创建青年文明号交流分享活动

2022-07-15 14:25:0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文明号集体交流学习,共同探索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搭建互访互学、交流借鉴的平台,共青团长春市委开展“我在岗位写青春”青年文明号集体交流分享活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公众教育部作为创建示范集体,于7月6日上午接待了来自市内30余家单位的号长来此进行参观交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公众教育部由公园客服中心成员鲁岩、王珊珊、何敏、王曦萍、于湘云及公园信息宣传中心成员贾赦、杨欣伟、于潼共8人组成,主要负责园区内的游客服务、动植物科普教育及对外宣传工作。公众教育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首先由我园号长王珊珊向团市委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负责人郝宇光以及30余家创建单位的号长介绍青年文明号创建进度及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分享了“积极开展公众教育活动,努力讲好动植物科普故事,认真宣传生物多样性知识,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做好服务工作”的创建目标。随后公众教育部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日常工作流程、创建记录台账和其他具体内容。交流分享结束后,各单位号长乘坐观光车游览园区,并通过保护教育科普人员的专业讲解,深入感受“同在蓝天下,欢乐动物园”的创建理念。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展现了我园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同时也收获了来自团市委和各创建单位的建议与帮助。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将秉持初心,在争创青年文明号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实现”创一流服务业绩、树文明岗位形象、展青年风采风貌“的伟大目标。

(来源:长春市动植物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