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共青团

倾听青年之声,传承“五四”精神

2023-04-19 13:58:00

  为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动员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积极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来临之际,长春市卫健系统各直属单位纷纷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

  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


  4月17日,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争做妇幼新青年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党委书记张晓杰在赛前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医院兴,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青年一代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向上、奋进有为,为百年妇产、全新妇幼注入新的活力,焕发新的光彩,为医院开拓新局面、再创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8组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职业特点和抗疫情怀,倾情地讲述着在工作岗位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出了医院广大青年敢于担当、爱岗敬业、锐意拼搏的良好形象。

  长春市中医院

  4月13日,长春市中医院团委开展了“争做杏林新青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10组选手齐聚一堂,以自信饱满的姿态登台亮相,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立足青春、激昂奋进,用真挚有力的话语讲述着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展现出了医院青年的新风采、新形象。

  长春市人民医院


  4月13日,长春市人民医院举办“争做新青年 献礼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15组青年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为现场的观众还原了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中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展现了医院青年职工所想所思 、所感所悟,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正能量的洗礼,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的真实含义。

  党委书记孙跃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从这次演讲比赛中看到了全院青年职工接续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希望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抗疫故事能在全院广泛传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吉林省肝胆病医院

  4月13日下午,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开展了“青春梦 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医院机关党支部、第一团支部、医疗二党支部及后勤党支部的选手,立足青春、紧扣奋斗、落脚幸福,围绕“五四”历史故事、抗疫感人事迹,以饱满的热情、真挚有力的话语,回忆战疫峥嵘岁月中的点点滴滴,讲述身边榜样的力量。他们坚定的眼神、昂扬的姿态,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青年职工的意气风发和豪情壮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党委书记张皞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回顾过去三年的抗疫历程,医院广大青年在疫情大考面前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肝胆人的大爱与奉献交出了一张合格的答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院青年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优良作风,在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上争当先锋,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辉煌的青春业绩,唱响壮丽的青春旋律。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


  4月11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团委举办了以“讲好青年故事,引领青春航向”为主题的“五四”演讲比赛。

  来自医院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门防、医技联合团支部以及机关、后勤联合团支部的8位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用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再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职业特点,倾情地讲述着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用真实典型的事例充分表达出大赛的主题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比赛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向上向善的心态不断学习,用汗水和坚持诠释青春的含义,青年医务工作者是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发挥正能量,携手共创医院的未来和辉煌。

  长春市第六医院

  4月7日,长春市第六医院党办、团委联合举办“争做卫健新青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医院的各个岗位的选手,以自信饱满的姿态登台亮相,带着满腔的热情,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充分展示了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爱岗敬业故事,展现了六院人的时代风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话语,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深受感动。

  长春市口腔医院


  4月12日,长春市口腔医院举办了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来自正畸科、种植科、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科等科室的13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地演讲着。他们饱含情感,讲述了百年前青年一代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历程,讲述了当代青年投身祖国各项事业的豪情,也讲述了自己努力奋斗的故事,书写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奋斗的最美华章。

  演讲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莹作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青年职工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于承担起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医院这个“家”添光加彩,也为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长春”建设贡献力量!

  长春急救中心


  4月6日,长春急救中心举办了“争做卫健新青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12名演讲者中,有医生、护士、驾驶员、调度员,他们结合主题,围绕日常急救、疫情防控转运、突发事件及急救各类业务等方面,用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事迹。

  党委副书记黄天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院前急救工作是与时间赛跑,抢救每一个危急重症,取得患者信任,是每一位急救人的神圣职责。演讲比赛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作为、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她希望每一个年轻人珍视机会,努力学习,在中心以及更大的平台上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长春市卫健系统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力量,展示新时期卫健人的青春风采,在工作中锐意拼搏,扬青春之正气,展青春之风采,坚守医者仁心,以昂扬的斗志自觉投身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生命站岗、为社会奉献、为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