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共青团

青春展风华 读书正当时——市退役军人局桥外军休所开展青年干部交流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7 08: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退役军人局桥外军休所开展了“青春展风华 读书正当时”青年干部交流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青年干部职工中掀起了一股读书、品书的热潮。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一个人成长的阶梯,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智慧。借此“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市退役军人局桥外军休所干部职工前往长春市联合书城,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一本书、一段文字、一篇故事,字字句句透露着文学的瑰宝与魅力。在所里召开的读书会上,5名青年干部向大家推荐经典书籍,其他与会人员谈自己平时的阅读心得体会。

  汲书籍精华,享美妙人生。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市桥外军休所军休干部宋宝寅,用笔触与感念外化于笔尖,用文字感怀世界读书日宋宝寅老党员创作《世界读书日感怀》:“书斋七尺蕴乾坤,展卷常思怎做人。细品名言能灌顶,深研经典亦提神。平生回望年华短,吾辈前瞻岁月珍。便翻它三五页,夕阳牵手是青春。”以身之正教导、带领青年一辈向上向善,阅读致远。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倡导青年一代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觉悟意识,把阅读融于生活,把知识融于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桥外军休所将持续推动青年干部职工主动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长春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