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05-06 12:23:00

  集中学习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长春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征程集中学习。在学习中使团员青年们深刻领悟了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更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开展研讨,聚焦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成就和经验的挖掘提炼,讨论氛围热烈浓厚。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使团员青年们感受到奥,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共青团代表着先进,孕育着生机,体现着朝气,涌动着青春。在鲜艳的党旗、团旗辉映下,当代团员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王翔龙(机关团支部团员):我们要担当起当代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让青春焕发光彩。

  任伟嘉(双阳分公司团支部团员):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共青团代表着先进,孕育着生机,体现着朝气,涌动着青春。在鲜艳的党旗、团旗辉映下,当代团员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于洋(机关团支部团员):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我们要继续保持不屈的意志,坚定自己的理念,饱满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面对困难时,更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继续扬帆起航,开阔新天地。

  主题团日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思想上引领团员青年、从行动上带动团员青年,充分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长春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城区第一团支部、九台分公司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观看党史电影”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1921》等红色影片。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鼓舞,深深为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所感动。表示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

  双阳分公司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观看了视频短片,交流了心得。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网络部团支部、德惠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团史,庆祝建国百年团日”活动,以“共看一部影”的形式带领大家开展本次学习。观看微电影是《重逢》,通过观看深刻感受到了家国一体,感受到在每个家庭中代代传递的朴素家国情怀和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五四精神将在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人民牺牲的烈士永垂不朽!

  王馨悦(双阳分公司团支部团员):无论戎马倥偬的战争年代,波澜壮阔的建设岁月,还是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广大团员青年的追求。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迷航、不退缩、不掉队,用青春拥抱时代,行稳致远驶向诗与远方、驶向梦想的彼岸。

  蔡思琪(机关团支部团员):我,有着青春活力,有着远大的抱负,更有梦想在路上。自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在工作和生活的过程里我更加懂得了”认真看、虚心学、不懂问、踏实做”的真实含义。认真看,看的是祖国的未来,放眼于世界,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任命的期待,民族的重托,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虚心学,学的是先进思想、先进科学技术,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不懂问,问的是故学新知,树立远大理想,学以致用合作创新。踏实做,做的是新时代青年,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我修养,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团员对于历史兴替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长移先锋)